【感恩「茶」讓我們相遇】

各位朋友們好~我是芯園女主人菀芯...

因想為自己及家人朋友奉上一杯好喝的茶,將三十年來的泡茶愛好更加精進,經過一連串的習茶試茶,通過台灣陸羽泡茶師考試,及大陸國家高級茶藝師及評茶員考試,希望能提醒自己,習茶的目的是要跟茶成為知音,通過考試只是學茶之路的起程,只是讓路途上的雲霧消散而已。目前先生和兩位女兒皆通過台灣陸羽泡茶師考試,全家人一起在習茶的過程中共同努力精進。

「茶」,對我來說,在人生的每個不同階段以不同的方式陪伴我。小時候,茶是一項任務與期待。我跟妹妹負責挑茶水茶給田間辛苦工作的大人們解渴,每每得到讚許。這時候的茶對我來說,是一種被肯定的喜悅。
二十五歲時,考上公職,接受公務人員受訓期間,課後選修參加茶藝課程,這是我以茶精進自己的開始。這顆習茶的種子埋得早,也緩緩茁壯。這時候的茶,對我來說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,也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。
多年後的現在,茶對我來說是一種給予。我期許我的茶湯能讓人感到幸福。我喜歡跟家人一起喝茶,期待我的孫子孫女在學茶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家人給予的愛。每一種學習都是珍貴的,而學茶是一種給予的藝術。我們透過茶不斷精進、修正自己,精進泡茶的技術,找到能夠更容易,讓自己和他人感到幸福的方式。

芯園茶之屋位於邱比特廣場旁,裡面有我們全家人多年來的茶器物收藏,及茶文化特色茶席佈展!

設有專業泡茶師茶席體驗(需提前一週預約),品茶體驗時間50分鐘費用2000元,一席可招待五位茶客人,附中式茶點。

歡迎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!預約專線 0966-660565

另可租借茶屋舉辦抓周活動、慶生活動!